文: @西文炔 

图:我



有私设不喜勿喷



  青丘之民与蛟之民,比邻而居,世代为友。


  青丘少主李白,自然是武艺超群,容貌更是不必多说,可恰恰与那龙族太子撞见了。

  

  打小就亦敌亦友,情到深处自然也就变了质。

  

  “山无棱天地合。”

  

  “乃敢与君绝。”

  

  轻薄的誓言在两人之间许下,眸中柔情像是要倾尽这一生最后的爱恋。

  

  然而蛟之民追随黄帝,决战叛徒蚩尤于涿鹿。蚩尤兵败后于青丘身死。青丘一族亦遭受灭顶之灾。


  白龙盘旋三天三夜,呼唤好友。

  

  狐狸,你带走族人的灵魂漂泊向何方?刀刃下崩裂的友情,可会如残破的身躯一般修复?


  人间倾盆大雨下了三天三夜,人们都说这地上的狐狸精触怒了天上的神龙,神龙怪罪下来,连带着人间一起拖累了。

  

  只有当那精疲力尽的白龙轰然落地时,他自己才知道那心中的苦涩。

  

  那许诺要与自己生生世世相伴的狐狸,终是被自己亲手给毁了。

  

  

  只道是忽而云开雾散,一道金光从浓厚雨云直窜而下,驱散了万里雾云,鎏色闪烁之间只可见扶摇而上的一只金色大鸟,振翅翱翔怕是比这龙还要大,猛然间直直落在了白龙身前。

  

  “凤凰……”

  

  韩信以为自己眼花,相传凤凰一族早就在天界的动乱中被龙族屠尽,却不想还留了一孽种。

  

  今日这凤凰寻来,怕是要报仇了吧。

  

  也罢,自己早在这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龙吟中耗尽了精气,不如省些气力还可以在阴曹地府寻那小狐狸。

  

  “韩信。”

  

  待到身边流光散尽,眼前一身白衣的美人缓缓开了口,声音熟悉地让人心寒。

  

  “李白?”

  

  韩信惊,几欲要从地上一跃而起,却实在是没有这能耐,只能将满腔喜悦全都堆积在眸中熠熠生辉的泪光中。还好,他的小狐狸还活着,小狐狸……

  

  凤凰???

  

  见韩信脸色一变,李白倒也是不慌,比白龙还要晃眼的白发瀑布般垂在肩头,随着弯腰的动作滑落下几分,扫在韩信的脸上。

  

  “我不是什么青丘少主,只不过是被狐王夫妇捡回来的最后一只凤凰。”

  

  “千年以前,你们龙族屠了我全族,我侥幸活了下来,得以伪装成狐狸。”

  

  “却不想如今你又屠了青丘全族,还留我一人。”

  

  凤凰说的很慢,字字剜心,将心中存了有千年之久的秘密大白于天下,即使那样会让自己的心也一起伤痕累累,即使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  

  “我不顾这些,狐狸,我心悦你,我只要你。”

  

  韩信说的很急,生怕李白转身就会消失。

  

  “韩信,你可还记得那句誓言。”

  

  “山无棱天地合……”

  

  韩信喃喃道,脑海里忍不住印现了那日桃花林千里,两人嬉戏打闹,十指相扣许下的承诺。

  

  李白缓缓地直起了身子,扫过的发尾在韩信脸上刮的生疼,浅蓝的眼眸里清冷地竟没有一丝温度。

  

  “我愿与君绝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8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